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 2022年初一招生工作方案

根据《临汾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的精神,为保证2022年初一招生工作规范有序,确保我校服务区的小学毕业生全部按期、就近、免试升入初中,特制定本方案。

一、初一招生工作组

组长:崔   鑫     副组长:辛小英

成员:武月元     姜兰宝     辛跃华

二、山西师大实验中学义务教育服务区(依据临教基[2017]47号文件)东至秦蜀路以西;西至滨河路以东;南至迎宾大道以北;北至印染巷以南(此服务区内含尧庙镇郭村村民)。 

三、招生计划轨制:4轨,每班50人,共200人。

四、招生原则

1.坚持“免试、就近、划片、分配”的原则。2.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全面公开招生信息,实施“阳光作业”。3.坚持严格控制班容量的原则,消除大班额,每班不超过50人。4.坚持以流入地政府和全日制公办学校为主的原则,做好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入学工作。

五、入学条件

(一)在本服务区内居住的城区户口居民子女入学1.子女户籍应与法定监护人(父母)在同一户籍,并与监护人的房产证、实际居住地一致。(凡户籍、居住房屋产权证与实际居住地三者一致者,按其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地址划片入学;当户籍上的住址与实际住址不一致时,以法定监护人持有的合法房产证的实际住址为准;其父母丧失监护能力,需变更法定监护人者,依法律规定办理变更手续,经审核确认后,以变更后的监护人户口、住址划片入学。)2.拆迁户子女,有建房手续的按拆迁协议上的住址划片入学。3.父母离异子女,以法院判决书或离婚证及离婚协议书为依据,并以实际法定监护人的实际住址为准。4.城区无房户子女,原则上按户口所在地的租住房屋地址划片入学,但应租房五年以上。并提供符合国家规定的无房证明、租房合同及其它证明材料。5.小学在外县、市、省就读的本市城区户籍且符合条件的毕业生由父母提出申请,持户口簿、房产证、全国统一学籍手续到临汾市教育局申报,按户口和实际住址划片入学。(二)随迁子女入学随迁子女按父母所持同一实际住址的居住证划片入学。如本学区学位已满,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相对就近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入学。(三)残疾学生入学服务区内符合条件的有学习能力的轻度残疾儿童少年(视残、听残、智残),除到特教学校就读以外的,在片区内学校入学。

六、招生工作时间安排

1.2022年8月8日—8月10日,公示招生政策、服务区范围、报名时间及办法。2.2022年8月11日—8月12日,凡我校服务区内符合条件的学生,由法定监护人和学生持原就读小学学生学籍信息表(由原就读小学发放并加盖学校公章)、户口本、居住证、房产手续(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及收据,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由学校留存备查)等有关证件到学校报名。报名时间:2022年8月11日——12日上午:8:00——11:30    下午:3:00——5:30地点:山西师大实验中学初中部明志楼一层教导处3.8月12日—8月14日学校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服务区、家庭调查核实。4.8月20日结束初一招生工作,将招生结果向市教育局招生工作领导组汇报,上报拟录取名单,与全国中小学生数据库核实后确定学校录取学生名单。5.8月25日前学校向录取新生发放市教育局统一印制的“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七、疫情防控要求:

报名时,请大家戴好口罩,持五天内核酸检测报告扫学校场所码进校,自觉排队,服从学校安保人员管理,有从中高风险区返回的学生及家长执行相关防疫制度。

八、招生咨询:姜老师:18035743309   武老师:13333578252

                                                 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                

                                                2022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