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简介

 

学 校 简 介


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是隶属于山西师范大学的一所完全中学,是临汾市唯一荣获“全国文明校园”的完全中学,自2004年至今连续荣膺“山西省文明单位”,是“山西省示范高中”“山西省首批素质教育示范学校”“山西省德育示范学校”“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山西省教研工作先进集体”。

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始建于1983年,1987年划归山西师大,命名为“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学校坐落在临汾市尧都区秦蜀路西赵巷1号,建筑布局紧凑合理,充满绿色和人文关怀的校园,优美宜人;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先进,多媒体环境下的数字化校园,开放现代。

学校现有高中17轨,初中4轨,在校学生3000余人,教职工257余人。师资力量雄厚,有正高级教师4人,高级教师63人,一级教师91人;山西省特级教师3人,省市优秀教师、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51余人。毕业于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的公费师范生28人,拥有硕士学历者68人,其中毕业于双一流学校的硕士研究生12人。

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作为山西师范大学唯一的实验中学,在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持“受教一时奠基终身”的办学理念,坚持“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对人民负责的教育”为宗旨,融通大学资源,吸引优秀师资,在课程建设、课堂改革、学生全面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坚持实验探索和创新发展,学校内涵建设不断深入,教师专业精进发展,学生培养卓有成效。学校在课堂教学改革方面的高位引领和学校文明和谐的高阶发展得到了省厅领导、教育专家的高度赞誉和学生、家长的广泛认可。

四十年的改革创新、砥砺前行,今天的山西师大实验中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文明程度高、办学理念先进、课程体系完善、课堂教学高效、管理制度现代、校园文化人文的优质学校。“十四五”规划期间,学校将向着文明特色突出、办学特点鲜明、育人模式科学的人民满意的高品质学校继续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