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向阳光 梦想起航——我校隆重举行2021年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岁月流金,春华秋实又一年。饱含荣誉和责任的2020—2021学年与我们深情告别,满载梦想和追求的2021—2022学年即将开启。9月1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出席大会的领导有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贾绘泽教授,我校校长、校党委书记崔鑫,党委副书记杜飚,副校长辛小英,校长助理靳刚。大会由杜飚副书记主持。

党委副书记杜飚同志主持会议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贾绘泽教授代表山西师范大学校党委、校行政领导向我校师生送来问候和祝福。他表示,山西师范大学的领导和师生一直密切关注实验中学的发展,并为实验中学今天的成就而骄傲。今后,师大也将一如既往地从多层面、多领域支持实验中学的发展。希望全体师生在新的学年里继续弘扬优良传统,坚持立德树人,锐意改革创新,为国家建设培养更多更好的时代英才。

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贾绘泽教授讲话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崔鑫校长以《坚守初心 坚毅前行 再谱发展新华章》为题寄语新学期,深情回顾了上一学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喜人成果,科学规划了新学年的发展蓝图。他期待全校师生继承和发扬建党精神,把每个人的努力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做好每一件应做的小事,坚持每一份值得的坚持,志存高远,奋力拼搏,脚踏实地,不辍奋进,用实干精神和拼搏精神去创造学校的辉煌,用团结精神和爱国精神书写未来中国的美好华章!

校长、校党委书记崔鑫同志讲话

乘风破浪齐奋进,策马扬鞭创辉煌。副校长辛小英、校长助理靳刚分别宣读了2020-2021学年度获奖教职工和学生名单。许秋珍、刘丽、范慧萍、王红卫4位老师荣获“功勋教师”称号,董晓敏等41位老师荣获“模范教师”称号,刘冰洁等15位老师荣获“模范班主任”称号,高一数学备课组等6个备课组荣获“模范备课组”称号,武月元等16位老师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346班姚志宏等4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学金,345班益晨鸣等8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学金,344班高宗东等8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学金;323班张祺妍、315班贾雅婷同学获得优秀毕业生奖金。校领导为获奖教师和学生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鼓励他们继续拼搏、再创佳绩。

副校长辛小英同志宣读获奖教职工名单

校长助理靳刚同志宣读获奖学生名单

















来时路,记忆难忘;展望新学年,斗志昂扬。杨李砚老师代表教师承诺,将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灵动的智慧音符去弹奏学生的“心灵之乐”,用和煦的道德微风去抚慰学生稚嫩的灵魂!她热情寄语学生,希望大家带上文明和高尚,带上理想和目标,带上自信和坚强,带上勤奋和努力,师生同心,全力以赴,踏上新征途。

教师代表杨李砚老师发言

新生代表高一362班张梓熙,优秀毕业生代表高323班张祺妍、高315班贾雅婷分别上台发言,真诚地表达了对新校园、新生活的憧憬和期盼,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感悟,展示了积极奋进、自信阳光的精神状态。

新生代表高一362班张梓熙同学发言

优秀毕业生代表高323班张祺妍同学发言

优秀毕业生代表高315班贾雅婷同学发言

大会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以嘹亮的歌声开启了新学年。

新学期、新起点、新挑战,希望全体实验中学人心向阳光,扬帆起航,谱写出更加耀眼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