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热血青春 不负韶华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汇演

金秋送爽,天朗气清。8月28日,我校2021级高一新生军训汇演在操场举行。校长、校党委书记崔鑫,副书记杜飚,副校长辛小英,校长助理靳刚,中国人民解放军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武装部军训负责人李阳同志、总教官贾康康同志观看了汇演,高一年级副主任邓晓琦主持仪式。

校领导观看汇演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军训汇演拉开了序幕。在总教官的指挥下,17个连队的同学们英姿飒爽,步伐坚定地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声声口号喊出胸中志气,步步铿锵踏出心中坚毅,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升国旗、升校旗

参训学员接受检阅队列展示开始,齐步、正步、敬礼,干脆利落;内务整理展示,一床床豆腐块棱角分明;军体拳表演虎虎生风;创意方队表演朝气蓬勃,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军训的优秀成果。


队列展示

军体拳表演

内务展示

创意展示

教官展示高一年级主任刘阳宣读了军训表彰名单,对军训优秀连队、军训标兵、内务标兵、优秀教官进行了表彰。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表彰优秀连队

表彰优秀教官

崔鑫校长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学生代表376班柴靖楠同学发言,她代表2021级全体同学向军训期间辛勤付出的领导、教官、班主任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讲述了在军训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希望同学们继续铭记军训感悟,践行良好校风,努力学好学科知识,成为优秀卓越的高中生。

学生代表发言

最后,崔鑫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军训的各项成果,对承训部队的领导和全体教官为此次军训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通过军训,同学们锻炼了体魄、磨练了意志,提高了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国防意识、纪律观念和爱国主义精神,他为同学们的进步由衷地感到欣慰。崔校长强调希望所有参训学生以这次军训为起点,在今后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继承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于律己,团结友善,为集体争光;珍惜青春的黄金时期,刻苦学习,强身健体,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勇于圆梦,以奋斗的姿态成就更好的自己、进而成就更好的学校、更好的国家、更好的时代!

崔鑫校长讲话

2021级新生军训汇演圆满结束。相信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大家庭的新成员们,一定能够担当、传承和发扬学校精神,续写实验中学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