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喜迎高一新生报到

8月19日,我校高一新生报到。为有效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安全返校,学校早谋划、早安排,就新生报到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准备。假期中,通过线上统计,对全体高一新生健康管理情况和离晋情况均进行全面摸排和防疫指导。

崔鑫校长安排部署高一报到工作 

在学校的周密部署下,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学生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整齐排列,有序在校门口进行健康码和行程卡的绿码核验。现场有保安分流人员,有班主任收集资料,有学务处和年级组老师亲切解答,有“小红帽”志愿者耐心指引。他们热情耐心的态度、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称赞。

查询班级和住宿信息

新生在班主任处报到

新生前往宿舍志愿者耐心指引

为了更好地帮助高一新生熟悉学校,适应高中生活,20-21日,学校通过“智慧黑板”直播对新生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如何做好初高中衔接、高效课堂学生指导、高中生行为规范考核、心理健康教育等,由席清秀、史雅洁、刘阳、范楷等老师主讲。同时,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公寓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并观看军事记录片。

席清秀老师分享如何

做好初高中语文衔接

范楷老师作心理健康讲座

史雅洁老师作高效课堂培训

新生在教室观看直播

相信新生在老师们的引导下,一定能很快融入新集体,以更好的状态快速适应高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