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消防实操演练活动

夏季来临,天干物燥。为执行山西省教育厅、临汾市教育局下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扑救技能,我校于5月18日下午举行了消防实操演练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四个年级1800余名学生,以及班主任、实验室管理人员、公寓管理人员、餐厅人员、文印室人员、安保人员、部分物业管理人员等100余人。

本次演练由尧都区消防救援大队两名救援教官全程指导、监督。教官先是给学生普及了教室和家庭常见的火灾隐患,接着给学生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等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给予学生现场指导,并做了精彩点评。


政教处副主任李文明主持活动,他强调了以下几点: 1、所有学生认真领悟教官的讲解内容,做到正确使用,有序行动。2、要清楚我校当前安全防范的重点部位,如公寓、食堂、实验室、教学楼等。3、学会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后,积极参与到我校的消防工作中。4、日常生活中,做到自查自纠,防止校园火灾的发生。

本次演练组织有序,参与人员广泛,实操性强,提高了我校师生处置火灾事件的应急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