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致敬青春 梦圆高考

石榴花暗香浮动,月季花姹紫嫣红。在这万紫千红的六月盛夏,我校2022届高三学子吹响决战高考的号角,勾画中学时代的句号。

三年的时光,路漫漫其修远兮!这一路走来,全体师生风雨同舟,携手并肩。石榴树花开花落,紫藤萝芳香绵延。教室、操场、文化长廊,每一处都有学子们奋斗的足迹,每一处都见证了学子们的成长。

6月5日上午,2022届毕业典礼暨壮行大会隆重举行。校长、校党委书记崔鑫,校党委副书记杜飚,副校长辛小英,校长助理靳刚等领导及给予学子们无限耐心、爱心和指导的老师们,一起相聚在这里,为高三学子鼓劲、加油、祝福、壮行!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画面,一帧帧如在昨天,述说着学子们在实验中学这片土地上的“光阴故事”,从稚气走向成熟、从懵懂走向博学的历程。《青春不散场,我们在成长》的情景剧,回顾了三年来的点点滴滴。学子们带着感恩的心,作别母校;揣着宏大的梦想,开启新的征程。

中学时代虽已结束,但往后岁月,学子们仍然会和责任同行、与担当相伴。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崔鑫校长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希望大家遵纪守法,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合格公民,做胸怀天下、担当民族复兴的“大我”!

饮水思源,同学们也向母校赠送了高达2.3米的孔子铜像,深切地表达了对母校的眷眷感激之情。“师大实验中学是学子们生命的驿站,但师大实验中学的领导、老师们绝不是生命的过客。在未来,在天长地久的尽头,依旧没人能剥夺我们对母校的感谢,对老师的感激。从此刻起,让我们用满腔的热血铸就人生,让十八岁的青春在宽广的天空尽情飞扬。”高三年级333班冯雨璇同学的发言,表达了不负师恩、不负母校、继续书写青春篇章的坚定决心。

“疫情虽然限制住我们行动的自由,却限制不住理想生长的希望。三年中,我们持续奋斗,不断生长,完成高中学业科学素养与人文情怀的蜕变。今天,凝望站在人生拐点上的你们,我特别想说:每个坚持到现在的你都是自己的英雄;我还想说:奋斗了那么久,请相信,你就是那个奇迹;我更想说:高考不是最终点,奋斗没有毕业季。请同学们记住:狭路相逢勇者胜,乾坤未定,一切皆有可能!愿你们心里有家国,胸中有激情,脚下有坦途!愿你们永远相信梦想!愿你们所有的汗水都有收获,所有的努力都不被辜负!”崔鑫校长的讲话饱含深情,慷慨激昂,赢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博学多‘思’稳答题,金榜题名‘政’当时;‘历’经磨难,方得‘史’终;通天达‘地’赴战场,‘理’性思考登金榜。”文综组老师们送来的备考建议别出心裁。“我们代表牛顿、法拉第、爱因斯坦给大家加油!”“我们代表门捷列夫、勒夏特列、侯德榜给大家加油!”“我们代表达尔文、孟德尔、巴斯德给大家加油!”物理、化学、生物老师送来独具匠心的祝福。语文、数学、外语组也分别送来不同风格的激励。

许京娟主任为大家宣读了高考带队安排后,各班主任带领本班学生豪情满怀地喊出考前出征口号。佩戴上老师们送来的幸运手环,学子们昂首阔步地走过红地毯,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金榜题名”状元门。回教室后,大家共同上完“高考最后一课”,耐心学习辛小英副校长精心准备的“高考应考指导”;最后,师生温馨话别,一束美丽的鲜花,一个温暖的拥抱,表达了学子们对老师浓浓的感恩之情。

毕业典礼简朴而隆重,气氛热烈而欢快。一声祝福,两句叮咛,寓教于“别”,润物无声,赋予了学子们告别中学时代的勇气,帮助他们感知信念、知识和责任的力量。

衷心祝愿2022届高三学子们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蟾宫折桂,再写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