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家校关怀万里行 资助政策入人心


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民提升资助育人效果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根据临汾市教育局文件精神,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扎实有效开展以“家校关怀万里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确保资助政策应知尽知。

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落实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全方位全覆盖,进一步做好精准宣传、精准资助,切实将资助政策宣传到位。

一、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开展资助宣传工作,确保资助政策人人知晓。

1. 设立学生资助宣传版面。在学校显著位置张贴资助工作政策宣传展板,宣传学生资助政策。

2. 召开主题班会。学校统一组织安排各班召开“家校关怀万里行”资助政策宣传主题班会,班主任详细宣讲资助政策内涵,梳理政策申请流程,消除学生对资助政策理解的盲点,提升政策宣传度和知晓度。

3. 线上资助宣传。利用线上家长微信群转发《临汾市资助政策告知书》,做到有通知、有回复,确保人人知晓资助政策。

二、 精准宣传,切实将资助政策宣传到位。

1. 发放全国资助中心致初、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向初三、高三毕业班每位学生发放《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毕业生的一封信》,班主任多角度向学生宣传下一学段的资助政策,及时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

2.实地入户家访。深入学生家庭了解情况,为学生家长解读资助政策,同时表达学校对于困难家庭学生的亲切关怀,加强学校与家庭的联系,提升家校协同教育合力,增强资助育人效果。

3. 全力做好“一个聚焦”。重点聚焦脱贫家庭学生、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突发性经济困难学生等群体,面对面宣传资助政策。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向全体学生及家长宣传资助政策内容,做到资助政策深入人心,进一步消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助力圆梦校园,同时引导同学们自立自强,诚实守信,励志奋斗。我们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和政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落到实处,全力推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