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组织举办师生同唱一首歌红色观影活动——“喜迎二十大,党旗永飘扬”系列活动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为弘扬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筑牢理想信念之基,6月25日,我校开展“喜迎二十大,党旗永飘扬”系列活动之师生同唱一首歌红色观影活动。

活动由校党委组织举办,全校16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观看影片为《金刚川》。在观影活动正式开始前,全体师生起立,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该片是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而拍摄,讲述了志愿军战士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无所畏惧的拼搏精神和牺牲精神。观影过程中,师生一度哽咽,他们均表示被片中英勇无畏、勇于担当、舍身为国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所感动。

山河已无恙,光影致英雄!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本次活动以红色经典电影为载体,在传唱红歌、观看红色影片中让广大师生充分感受到信仰的力量。缅怀历史是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精神,更好地勇担时代使命。让我们永远铭记所有浴血奋战的革命先辈们,让我们继续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爱国精神、奉献精神,让我们时刻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让我们坚定不移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