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它们”,有了身份证


为了丰富学生的生物学知识,增强关爱生命、热爱自然的意识,营造"五育并举"的育人氛围,我校生物兴趣小组展开了一场特别活动——为校园内的植物们办理"身份证"。

前期准备

3-5月,生物兴趣小组的同学们走遍校园每个角落,用体视显微镜仔细鉴别植物叶片、叶柄、托叶等形态特征,通过查阅《中国植物志》等资料,确定植物的名称,搜集整理各种植物的习性和特征等资料,最终制作成植物铭牌。


植物挂牌

6月15日,生物兴趣小组在博学楼一层集合准备为植物挂牌,生物老师强调了植物挂牌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和安全问题。在植物挂牌过程中,细心的同学们考虑到树木的生长情况,绑铁丝时绑"略松,以免影响树木以后的生长;考虑到便于园艺师傅修剪,特意把铭牌挂在不影响修剪的位置上,虽然气温很高,但学生们热烈讨论,积极交流自己的想法,发挥自己的所长。

铭牌展示


在老师和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挂牌活动。崭新的铭牌与鲜活的植物交相辉映,为学校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