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感恩有你,幸福有你—老师,我想对你说


初入学时你们懵懂胆怯

说再见时你们坚毅稳重

三年中你们飞速成长

严谨的态度

刻苦的精神

积极的学风

日复一日的坚持

永不言弃的信念

和你们并肩战斗

我们倍感幸福

和你们共同拼搏

我们倍感珍惜

让我们一起见证

2019级优秀毕业生代表的蜕变和成长

                                    ——编者按


领头雁


一心求学,坚毅拼搏

一念执着,踏实感恩

他们用行动践行自己的诺言

“有行动,就会有收获”

328班  马子伟


校领导——我想对您说:感谢你们对高三学子真诚的关心、爱护。安排高三讲座,进行心理疏导,端午节给我们送粽子等等都使我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而且三年来,学校举办的各种大小文体活动,不仅使我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在我高中的记忆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我平淡的校园生活增添了喜悦与乐趣!老师——我想对您说:您在课堂上讲解知识时深入浅出、融会贯通,在课下对所有的学生一视同仁。您的谆谆教导,关心呵护,不仅使我的学习成绩有了一次又一次地提升,而且您的品德和行为都对我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回想起我每一次地进步,都有来自你们的鼓励。


343班  张文静


我要感谢我的母校—师大实验中学。谢谢您给予我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一进学校的大门,清风款款而来,花儿芬芳袭来。博学楼上的校训无时无刻不教我们做人的道理。教学建筑楼飘着书香雅韵的气息。先进的教学设备让我能更快的跟上学习的步伐。您的学习环境、校风、教风和学风都让我终生受益。我还要感谢老师的引导。你们既是良师也是益友,在我失意时安慰,得意时鞭策,督促我在高中三年的奋斗路上一路高歌猛进,给我创造了无数美好的回忆。也使我更加明白了“努力不会骗人”,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有收获!


优秀班干部


参与管理,协助老师

服务他人,锻炼自我

在实践中历练

在历练中成长


333班 张竞心


在三年的锻炼下,身为班干部的我,对与考试相关事务的安排、对时间的合理规划、对大型活动的驾驭等能力都得到了提高。对碎片时间的合理应用使繁多的学习任务变得井井有条;对错题的归类整理、对学习任务分层划分,很大程度提高了学习效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41班 邵泽


对我而言,课代表是一份既光荣又艰辛的工作。在协助老师的过程中,我们想出了一个稳步提升的方法——“讲练结合”,由此大多数同学的基础知识和思维方法有了明显进步。这份职务在充分调动我个人学习数学积极性的同时,也提升了我和同学们一起进步的能力。


优秀小组


团结是一股力量

优秀是一种习惯

课上认真,课下探索

同心同德一起向未来


336班四组


一模过后,我们便各自立下坚定的目标。在高三冲刺阶段,我们始终坚信:一个人的优秀不能囊括一切,一个集体的优秀才能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我们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在数学课上争相展示自己的解题方法,在物理课前积极合作讲题,在早读后互相检查背诵成果,定期进行小组测验,利用课下时间解决共同问题……小组成员各有所长,为我们的大学梦共同努力。在三次模考中,我们为进步者感到喜悦,帮退步者分析原因,不骄不躁,从不气馁,终于在高考时取得全员达线的成果!


在挫折中寻求突破

在勤奋中积聚资本

在汗水中汲取力量

耕耘终有收获


331班张烽


我中考成绩626分,并不理想。在高中三年,班主任兼物理老师李阳涛严辞教诲,以身作则;数学‍老师李喆一丝不苟,幽默风趣;英语老师张延红给于我一次次鼓励;语文老师付海燕和蔼可亲,孜孜不倦;化学老师刘亭亭认真负责,尽职务实;生物老师李蟠对问题的独到见解和别具一格的教学方式让我记忆犹新。我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你们的精心培育,高考成绩出来超一本线38分,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绩。


333班郭梦漾


我以615.5分的中考成绩进入的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通过各科老师的教诲,我在三年里努力拼搏,在高考中超出了一本线的分数。感谢老师的陪伴与付出!感谢学校的栽培与教化!愿母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339班胡仙荣


我的中考成绩仅600分,入校时班级排名和年级排名都位于中等偏下水平。但幸运的是,我遇到了我的老师们。每次敲开办公室的门问问题时,你们都亲切地送来笑脸。正是你们的悉心培养,才使我放下包袱,最终在高考战场取得了好成绩,在高考舞台上圆了大学梦。


目标是动力

关爱是基石

精心养育陪成长

家校携手共筑梦


感谢信



尊敬的学校领导、全体老师:你们好!

我是贵校328班栾嵛阳的家长,我的孩子初中就在贵校就读,高中我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里,把孩子送到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我很放心!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对孩子的教育和培养!

高一时,孩子基础知识薄弱,学习成绩落后,但班级老师却从未放弃过孩子,一直尽心尽责,在孩子身上倾注了大量心血。他们凭着严谨的工作态度、丰富的教学经验,让孩子不断地进步和成长。在今年六月高考中孩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高出一本线九十多分。孩子今天的成绩有赖于学校这样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特别负责任的班主任-高鹏老师。我们为了了解孩子的在校情况经常给老师打电话,占用了老师许多休息时间,但老师总是不厌其烦地接听电话,耐心地和我沟通。正是老师对班级孩子们真诚无私的付出,才换来了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换来了家长的安心和放心,也换来了孩子优秀的成绩。

贵校并不是仅仅将教学目的局限于分数之上,而是将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放在首位,关注学生成长的点点滴滴,关心他们思想上的进步。学校开展多种多样的课外活动,还经常邀请家长参加。我感觉这些活动磨炼了孩子的意志,培养了他们的吃苦精神,让他们受益匪浅!总之,让孩子就读贵校是我们无悔的选择。

最后,我把最真挚的祝福献给贵校的领导及328班的全体老师。祝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的明天更加美好,祝贵校的发展更上一层楼,桃李满天下!

此致

敬礼!

学生家长:栾继伦

2022年6月30日



受教一时 奠基终身

山西师大实验中学的学子

秉持远大的人生理想

坚守谦虚的学习态度

心怀诚实的道德品质

你们从这里起航

去追寻青春梦想

去成就精彩人生

我们在这里祝福

望你们乘风破浪

愿你们前程锦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