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高二年级举行奖学金颁发暨期末总结交流大会

青春逐梦正当时,蓄势待发新征程。7月8日上午,高二年级在创新楼二层报告厅举行了奖学金颁发暨期末总结交流大会。副校长辛小英、教导处主任武月元、年级主任李明、教导处副主任郭峰出席大会,高二全体班主任及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逐梦是辛苦的,但也是幸福的,因为一路上师生同行,收获满满。本次表彰颁奖共有74名学生分别获得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优秀单科奖及优秀学生奖。他们是同行者中的佼佼者,更是筑梦路上的最美奋斗者。

“我们不仅是追光者,更要成为光,发出光”,辛小英校长在随后的讲话中强调,本次表彰不仅是对成绩的表彰,更是对同学们追求优秀、成为优秀的态度和精神的表彰。希望同学们能把暑假作为下一段征程的起点,真正行动起来,给自己火热的青春加油添彩。

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最有名的一句话便是认识你自己。高二年级副主任曹晶带领同学们对期末考试成绩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分析,并提出了迎接高三生活的关键词:升境界,登高望远;开眼界,增长见识;守静笃,宁静致远;提效率,高效复习。

分数到底重不重要?武月元主任强调要辩证地看待这个问题。高考分数一分之差,排名差距就接近千人。但事实证明未来从不取决于“期末”这一次考试,希望同学们不要以成败定义自己,而是透过成功或失败的结果,在付出努力的过程中找出自己缺点与不足,在下一次奋斗中做得更好。

优秀生的分享交流精彩纷呈。358班李鑫鑫同学把自己的数学学习方法凝练为“小题大做”、“题目联想”;357班张渝涵总结了“理解知识”、“落实”、“课外知识链接课本”三招地理必杀技;345班田湘婷从“单词记忆”、“语法分析”、“合作交流”三方面为同学们的英语学习支招;348班王乐天以带领大家做思维游戏的方式阐明在生物学习中构建知识体系,掌握体系中各要素关系的重要性。所有同学的发言证明了这样一个事实:优秀是一种品质,但它不是天生的,而是靠后天持续努力逐步养成的。

暑假将至,要想在下个学期翻盘,离不开科学合理的暑假计划。李明主任给出了以下几点指导意见:高三时间紧迫,学习必须分秒必争;复习难度提高,学习必须制定计划;高效利用时间,要学会在弯道超车;齐头并进关键,补齐短板成为学霸;适度放松身心,积蓄能量奋斗高三。

真正的快乐不是单一的、短暂的,而应该是丰富的、持久的。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创造让暑期的生活丰富有质地,让青春的生命深邃有质感。奋斗拼搏,争做最美奋斗者才是高三生活应有的主旋律。


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高二年级第二学期奖学金名单

一等奖

345班 益晨鸣

345班 樊洪强

358班 田佳玉

二等奖

345班 张馨月

345班 王会如

358班 李鑫鑫

三等奖

344班 吴  茗

346班 姚志宏

356班 郑锐丹

优秀单科奖

346班 高子茹

345班 田湘婷

345班 樊洪强

345班 益晨鸣

348班 王乐天

358班 李鑫鑫

358班 吕 璇

356 班 石伟男

357班 张渝涵

优秀学生奖

344班 高宗东 马云祥 尉忠泽 张晨羽

345班 宋哲宇 陈  乐 李翔宇 南奇奇

346班 侯晋芳 许炜琪

347班 王雪茹 常雅惠 王雪荣 行锦莎 王 武

348班 王乐天

349班 李天灿 许  浩 王雅婷 郭  磊 赵彩慧 张艺瑶

350班 王  烨

351班 贾晓雪 刘小月 刘芙岐 靳瑞聪

352班 高振莹 刘佳瑞 贺靖博 郭泽鑫 李佳琪 李昕隆

卫博文 程逸航 刘昱含 乔  丹

353班 吉展瑶 侯芯露 张津玮 柴耔彤

354班 李梦琦 苏佳慧 杨梓月 蔺钰淇 卫  帅 任兴霞

355班 赵心一 韩苏芳 郭思廷

356班 辛佳瑞 李九润

357班 吴玉敏 陈欣怡

358班 刘  旗 贺  琦 吕  璇 王才卿 杜昕阳

359班 张瑞娟

360班 柏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