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面向未来 即刻出发 高三年级举行高考倒计时三百天征战大会

热血青春,激情荡漾。8月9日上午,高三年级在创新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面向未来 即刻出发”高考倒计时300天征战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校长崔鑫、副校长辛小英、校长助理靳刚、教导处主任武月元、高三年级主任李明。高三年级全体班主任和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高三学生通过观看纪录片《九零后》,深入了解了16位平均年龄96岁的西南联大学子的青春故事,深深地感动于“九零后”天团折射出的“刚毅坚卓”的联大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和使命,但一样的热爱与赤诚,让这一代的学子能够同国宝级大师同频共振,面对前路,永保青春热血,永怀赤子之心。

奋战三百天,再创新辉煌。年级主任李明的致辞中既有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也有科学备考的策略指导,更有对学生、老师和学校发展的自信。“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所有人已经做好了冲锋的准备。

“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宣誓,珍惜三百天,让智慧闪光;拼搏三百天,让斗志昂扬;苦战三百天,让青春飞扬;奋斗三百天,让梦想飞翔”,各班在启程之日庄严立下高考战书。“披荆斩棘,大学有我;前程似锦,未来等我”,全年级的宣誓气势如虹,呐喊声里满是自信和坚毅。

班主任们满怀期待地朗诵了《后浪》,激励学子们胸怀梦想、充满自信,心里有火、眼里有光。

校长崔鑫以“奋楫笃行,书写满意的青春答卷”为题寄语同学们,以“四要”共襄备考金光大道:要有高远的目标,要有坚定的毅力,要有科学的策略,要有当下的责任。全校上下齐心,师生携手,共同努力,共同奋斗,让青春闪闪发光,让未来前途灿灿,让母校熠熠生辉。

“不要停止步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歌声响彻云霄,震撼心灵。青春虽有遗憾穿插,但更有繁花似锦;虽有迷雾缭绕,但定有灯塔指引。

300天,不再彷徨,不再迷惘,立足脚下,即刻出发。筑梦自己的未来,铸就母校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