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 2022级高一新生开学须知


 

一、时间:

819日上午,为防疫安全实行错峰报到,尧都区内学生:8001000,尧都区以外的学生:10001130

二、地点:

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明志楼操场

三、流程:

2022级新生凭借《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录取通知书》前来报到→在明志楼操场内东侧查看分班情况,住校生同时查看宿舍号→到明志楼操场西侧对应班级号的班主任处报到→做好信息登记后,住校生前往宿舍整理,非住校生前往教室。

四、防疫要求:

1.所有学生即日起返回临汾,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到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2.报到时,新生须携带《健康信息登记表》、《新生入学身体健康状况调查表》(见附件),以及健康码、行程码、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新冠疫苗接种凭证的纸质版,各班班主任将逐人查验。

3.入校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接触过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暂缓报到。

4.所有车辆禁止进入西赵巷。走读生独自报到,住校生最多一名家长陪同进入校园,并向保安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以及五日内核酸阴性证明。

5.报到时,学生和陪同家长须全程佩戴口罩,听从学校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入校,并保持一米以上间距。

五、温馨提示:

1.新生报到后,即开始入学培训、体检和军训,整个过程大约持续10天,请同学们做好心理、生活、学习的相关准备,并备好个人所需的防护物资。

2.校园内禁止学生使用手机、游戏机等电子产品,新生入学时不得将以上物品带入学校。

3.新生入学时,仪表仪容须符合中学生要求。(穿戴整洁、朴素大方,不穿奇装异服;不化妆,不佩戴首饰,不染发,不烫发;男生不留长发,两侧头发不遮住耳朵,前额的头发不超过眉毛。)

4.学校为住宿学生提供:枕巾、枕套、床单、被罩各2套,枕芯、被子、褥子、床垫、脸盆、热水瓶各1个,如需其他物品请自行准备,若非必需请不要携带。

5.新生和家长来校往返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保管好自己所带的钱物。

6.2022级高一新生将面临“3+1+2”的新高考模式,请同学们通过查阅资料的方式,全面了解新高考,并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兴趣爱好和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提前进行选科思考并填写下方的选科意向调查问卷。有关高考综合改革的相关政策和问题可以在附件查看。

六、2022级高一新生选科意向调查

亲爱的同学:

为落实山西省高考综合改革的文件精神,做好选课走班的相关准备工作,学校开展这次新高考选科意向调查。本问卷调查只用于信息了解和分析,不是你选科的最终决定,请你根据自己的意愿、学情、兴趣等放心填写。

dc40b643ec89c8f6b8c275bc352f757

附件:《健康信息登记表》、《新生入学身体健康状况调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