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春风扬帆起 教研正当时

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指导委员暨备课组长会议


教研组、备课组是学校落实教学工作、开展教学研究和提高教师业务水平的重要基地。为总结经验,更有效地开展教学教研工作,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指导委员暨备课组长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校长、校党委书记崔鑫,副校长辛小英,校长助理兼教导处主任武月元,教科处主任、副主任,各年级主任等。本次会议由教科处副主任付海燕主持。


使命在肩,蓄势前行


教科处主任李俊丽宣布备课组长工作职责并布置本学期工作。她强调了集体备课流程、“奋进杯”相关事项以及一科一品、师论坛等活动。李主任的讲话明确了新学期工作重点和备课组长的工作职责。

头雁领航,群雁齐飞


高一英语组组长张延红主要从青年教师培养、学科建设一科一品、师论坛等方面为我们做了经验分享,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高一英语组的 “团结生力”以及教研教学工作的实与细。

高二生物组组长杨李砚主要从集体备课、研讨课,团队协作,传承与创新等方面为我们做了经验分享。为高一、高二新教材集体备课、小课题研究,提供了良好的范式。

高二化学组组长郭慧丽主要从“重带头、重团建、重教研”等方面为我们做了经验分享。我们看到了低调踏实的小团队,同时敬佩化学组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

夯实常规,创新工作


最后崔校长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学术委员和备课组长的重要性,并指出我们今后的工作重心是“一个中心,两个强化,三个围绕,四个研究,五个坚持,六个聚焦”,要寻找变化中的契机,努力使自己和团队里的每一位成员都能成为优秀的教师。

春寒料峭天未暖,学科教研正当时。我们相信:本次会议的召开,定会引领各备课组成员全员行动,协同完成各级各类教学教研任务。让我们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共创实验中学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