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乐学善思,高效学习

演讲人:高三:尉忠泽  高二:杜易珊  高一:张涵语  

            初三:柳增荣  初二:李丹阳  初一:宋晨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料峭春风中,最宜规划新学期的学习,今天的我们,又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开始了一段新的征程。

此时,我想每位同学都和我们一样,内心萌动着渴望与冲动,暗下决⼼,在新学期中证明自己、超越自己。

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提高学业成绩的重要保证,那么我们应该着力培养哪些良好的学习习惯呢?

我认为,课堂是整个学习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要充分利用课堂时间,高效听课。课前做好充分的预习,预习时把不明白之处书写下来。课上带着问题跟上的老师思维,做好笔记,重点,难点,易错点做重要标记,牢牢掌握老师讲授的知识点。
      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会让我们的学习变得有计划,有目的,达到事半功倍的结果。我会提前一天制定学习时间表,提前明确自己一天要完成的学习任务。在按部就班完成时,做到专心,用心,细心和耐心,并且要限时认真完成。如有节余时间,还可以通过习题多拓展,举一反三,积累经验,巩固提升。
       一旦进入学习状态,我就进入了免打扰模式,我会把很重要的一块时间用来对错题难题进行反思归纳;我也经常和同学们交流,探讨,在交流过程中,我把自己的思路又理了一遍,对于知识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晚自习时,我会把当天所学的知识进行回顾,也会及时找老师进行请教,并做相应的练习进行巩固。

良好的学习习惯能让我们用最少的时间学会更多知识。把需要学习的信息、掌握的知识进行分类,做成思维导图或知识卡片,这样会让我们的大脑思维条理,便于记忆。同时,也要把新知识和旧知识联系起来,不断糅合、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促进理解,加深记忆。

在学习上,拥有端正的态度,也是必不可少的。一定要坚信,你在课堂上的踊跃积极、对待作业的认真负责、面对问题时的反复思考,最终会汇聚成一汪汪甘泉,滋润成长进步之树,绽放璀璨绚丽之花,收获红润饱满之实。高三备考离不开刷题,通过刷题,我们可以巩固知识点,把握出题规律,提高答题速度!但是,不能盲目刷题!我们必须要掌握正确且高效的刷题技巧,控制做题时间并计时,逐步提高答题速度。多做勤总结,才能有所收获。


乐学善思,高效学习,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我们倡导,敏而好学,求知若渴;

我们倡导,勤于思考,独立思考;

我们倡导,心怀鸿鹄,脚踏实地;

我们要掌握方法,立规成习;

我们要惜时如金,砥砺前行。

让我们与懒惰作战,

让我们与低效作战,

让我们在一页页作业中作战,

让我们在一次次考试中作战,

让我们以越来越强大的信心直面困难,

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