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谱写我校新时代教育新篇章

——我校隆重召开六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春回大地风光好,文明校园气象新。2月18日,我校六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共80人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辛小英致开幕词。她指出,本次教代会是在全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在我校进入不惑之年、面临新的复杂形式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广大代表抱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担当作为、建言献策,认真履行代表的神圣职责,把教代会开成一个和谐团结、务实高效、开拓创新的大会。

校党委书记、校长崔鑫代表学校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谱写我校新时代教育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我校2022年工作,并对今后的重点工作做了展望。

报告指出,自上届教代会以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党建引领、内涵建设、师资队伍、文化建设、硬件更新、平安校园、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均取得一些成绩,再次顺利通过了全国文明校园复评验收,进一步巩固提升了文明创建成果,整体提升了学校的发展质量和办学实力。下一阶段学校将围绕“坚持党委核心领导,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挖掘学校发展优势,准确定位学校发展目标”“加强课程体系建设,深入践行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密切属地关联,优化学校办学外围环境”等十三个方面积极开展工作。

会上,校长助理靳刚作了《学校财务收支工作报告》,对财务收支状况、财务预算、财务监督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展望。工会副主席王斐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共筑梦 携手扬帆新征程》的工会工作报告,回顾了工会在助力依法治校、推广仁爱精神、提升职业幸福、抓好经费管理等方面的举措,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长助理靳刚

工会副主席王斐

本次教代会共征集提案63条,涉及教育教学、职工福利、后勤保障、职称评审、教师培训等多个方面。各代表团分组对三个报告进行了审议,高度评价,一致认可。主席团成员召开专题会议就审议情况进行讨论,形成了关于报告和提案的答复,在下午的会议上进行了答复。


主席团成员召开专题会议

相关部门进行提案答复

会议严格按照《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增补工会委员选举办法》,补选产生了5位工会委员。工会委员会选举王文利同志担任工会主席,张华峰同志、李雁平同志担任工会副主席。

全体代表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后,崔鑫校长致闭幕词。他指出,尽管时间短,但本次会议开得富有成效。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体现了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深切关心和支持。会议结束后,希望每个人都能积极贯彻、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的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学校发展建设的各项任务中去。

建言献策共商大计,齐心协力同为发展。六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明确提出了新的目标和任务,方向已经明确,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响应时代呼唤,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率先垂范、主动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我校新时代教育教学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