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年2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文宏同志,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王定同志,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崔鑫同志,副校长辛小英同志,山西师范大学附属榆次学校副校长杜飚同志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精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对照检查材料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崔鑫同志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崔鑫同志、辛小英同志、杜飚同志围绕会议主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就党建引领、治校管理、“三新”改革、提质增效、开源节流、人才培养等学校重要事项坦诚相见,相互提出了许多善意的、高质量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被批评的同志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形成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进步”的目的。

白文宏同志认真聆听,认真记录,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总结为:会前准备充分认真,会议主题贯穿始终,查摆问题态度端正,对照检查切合实际,自我批评深入深刻、相互批评坦诚严肃。同时,白校长就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提出了建议,希望班子成员能够做到努力方向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务实可行,使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最后,白校长要求班子成员在新的一年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自觉,面对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办学生态等问题挑战,要正视问题,扬长补短,真抓实干,群策群力谋新局,尽心尽力开新篇,把精彩的片段续接成精彩的篇章。

 崔鑫同志就抓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作了表态发言: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认识和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付诸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各位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多学一点、学深一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过程中推进“两个维护”要求落实落地,在一件一件解决实验中学发展难题的过程中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中有效提升我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抓好整改落实。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形成问题清单,限时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四要严守纪律规矩。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始终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纪律,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更加自觉地落实中央、省委、师大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学校管理、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