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欢送寄深情 启航新征程

——我校举行2022年退休教师欢送会


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2月21日上午,我校2022年退休教师齐聚厚德楼三层会议室,参加学校专门为他们举办的退休欢送会。会议由副校长辛小英主持。

回首执教生涯,情系学校前程。“学校像一棵大树,给了我成长的丰厚沃土”“学校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温暖’”“在学校工作这些年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累并快乐着’,如今离校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不舍’……陈伟、薛京兰、王增科、李忠孝等与会老师在发言中抚今追昔,言谈中饱含着对学校事业的忠诚与热爱,深蕴着对学校发展的期望和祝福。平白的话语直抵人心,荡漾起深深的眷恋,也勾勒出对未来生活的期许。

在座的退休教师有的自建校以来便入职我校,从年少时的青涩到年长时的成熟,他们感慨万千地回忆起校园风貌和学校历史的变化,从石榴树的小小枝芽到现如今的累累果实,从名不见经传到现在的良好口碑。一花一草,一春一秋,充满了对学校无限的深情与感恩。

青蓝工程师育徒,薪火相传感师恩。尹娟、王斐、逯静、李淑萍等青年教师畅谈了恩师们对弟子在工作上的提携、生活中的关心以及人生的指引,从专业学术、人品胸襟、教书育人、教育情怀等方面,表达了对老教师们爱岗敬业、率先垂范、言传身教的敬意。

作为学校大家庭的家长,崔鑫校长的发言感人至深。他说,由于疫情原因导致欢送会延期,但学校对退休教师的牵挂与深情却不会缺席。他情真意切地回忆了与退休教师们在工作、生活中相处的点滴故事,称赞他们在学校教育事业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感谢他们的付出与奉献。崔校长欢迎老同志们常回家看看,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和建设。

隆重而温暖的欢送会在依依惜别中圆满结束。老师们纷纷合影记录这一难忘时刻,留存下美好的回忆。

清风带不走流云,岁月无法风化记忆。退休教师是学校开疆拓土的功臣,是学校发展的推动者和见证者,是年轻教师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希望各位教师退而不休,拥有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启航新的美好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