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为了更好的新学期 ——我校开展2021年暑期教师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



学校发展的根本保障是教师发展。

学校发展的根本目标是学生发展。

在新学期即将开始之际,我们的老师以学为先,集智同行。

专家面命  理论导思

26日上午,山西省中学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常学勤老师为我们做了题为“教师专业发展的内涵与策略”讲座。

27日上午,教育部普通高中历史课程标准修订组刘芃老师为我们做了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学业质量标准”的讲座。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专家的智慧引领我们更具体地认识了教师专业发展的意义和途径、更精准地理解了核心素养在新教材、在课堂教学、在学业质量评价中的表现。

集思广益  实践导行

26日下午,我校教师分年级,以小组为单位对新学期学校工作思路、各处室(年级)工作计划,开展了具体细致的研讨。

27日下午,我校参加高考阅卷的教师与兄弟学校教师一起就“高三复习备考的方向和方法”进行了专业深入的交流。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来自同行者的分享和交流,是真诚的、是务实的,是充满实践智慧的。

集智备课  合力同行

30日下午,我校高一、高二年级及初中各年级教师进行新学期首次集体备课。老师们围绕“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周的教学内容、新学期教学计划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新教材、新课标,新学期、新挑战!为了更好的学期,为了更好的教学,我们一起在努力!

此次研讨会是我校新学年发展的规划会,是我校一年一度的教师专业发展培训会,更是一场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奋勇前行的动员会!我们相信,新的学年里,我们的老师一定能在专家同行教育智慧的启迪下勇毅前行!我们的学校一定能在老师们以学为先集智发展中和谐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