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规章制度 > 办公室 > 正文
集体备课管理办法

 

    学案是基础、没有高质量的学案就不可能有新模式的顺利推进、没有高质量的学案就无法打造高效的课堂,为了夯实基础、为了让课改开出炫丽的花朵,我们一定要努力跟进备课,提高备课效率,为此我校特制定关于集体备课管理的暂行办法:

1、恒定备课地点。各备课组要固定备课地点。年级组要努力为老师的集体备课营造良好的氛围、准备必须的用品、满足老师备课的基本所需,杜绝备课地点随意变更的现象。

2、保证备课时间。各为老师要严格执行学校关于集体备课的时间规定。年级组要设计关于集体备课的到位记录表,认真记录集体备课老师每天上午、下午的到位时间和到位情况。并于每周一将上周到位情况的原始表格及汇总情况报学研处。

3、保障备课效果。

    首先保障备课过程。要求每次集体备课必须有主备人,主备人必须提前将集体备课的内容作好准备,在集体备课时将学案(草案)提交给备课组进行讨论。主备人要说明每一节课的学习目标、设计思路、重点、难点、疑点等突破的方法和措施,学习方法指导、问题设置说明、学案使用方法等,经全体备课组成员讨论修改后才能正式定稿和印制;备课组长要认真记录集体备课的过程;同组老师在研讨学案时,在统一性的基础上必须根据本班具体情况,对学案进行修改补充,甚至再创造,力求体现一种共性和个性完美的结合。

   其次保障备课成果。老师们要充分利用每周的学研日,对上周的教学情况进行反思、对本周的教学问题进行探讨、对下周的学习方案进行研究。年级组要在集体备课日结束后的第二日上午汇总各备课组定稿的电子版学案,并于每两周对老师的教学案进行检查。同时要求老师要认真进行课堂反思、积极进行反馈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