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规章制度 > 办公室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强化宣传意识,优化宣传管理,提升宣传效果,建立学校宣传工作的长效机制,使学校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特制定学校宣传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找到自身的准确定位,不断提升地位,树立良好形象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对内鼓舞士气、对外树立形象,推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营造靠正气实干的良好氛围。

二、组织机构

(一)宣传工作领导组
 长:校    校党委书记          

副组长:分管办公室工作的校领导
 员:其他校领导及各年级、处室主任(负责人)

(二)领导组下设宣传中心

1.宣传中心主任由分管办公室的校领导兼任,统筹学校宣传工作,与各年级、处室宣传组组成学校宣传队伍。

2.各年级、处室主任(负责人)为本年级、处室宣传工作第一责任人做好与学校宣传中心的对接、协调工作,确保本年级、处室相关工作能够及时面向全校师生、面向社会宣传、展示。

3.通力合作,努力在全校营造实现全面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内涵建设的团结奋进、真抓实干的浓烈氛围。

三、宣传工作

宣传队伍要强化学习,提升宣传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和各类法律、法规,掌握相关政策,准确把握时局动态,提升自身的政治敏锐性和时局判断分析能力,及时准确有效的开展宣传。

及时搜集掌握师生动态,把握学校工作重心,找准宣传切入点,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三)学校宣传中心统筹学校宣传工作,与各年级、处室做好沟通,及时报道相关工作。学校宣传中心在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内容,原则上年级、处室不再通过美篇等形式进行宣传,确保宣传工作的严肃性。

(四)根据学校规划及工作思路制定宣传计划,按时间、要求保质保量高标准完成宣传任务。

四、具体任务

(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正确的宣传导向,宣传各阶段重点工作、重要措施、工作经验等,宣传在学校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

(二)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大力宣传精神文明,引导全校师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积极推进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建设。

(三)做好学校常规活动的宣传如招生、重大节日活动、社团活动、卫生安全教育等宣传工作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在社会树立学校的良好形象。宣传报道须彰显特色,图文并茂,重点突出,语言精练,实事求是,突出时效、实效,保证准确性。

(四)年级、处室有重大活动或者需要在校园网、公众号推送的,应及时与学校宣传中心联系。

(五)各年级、处室通过美篇、个人微信公众号、微博等途径宣传学校工作和活动时,须由专人校对、年级、处室负责人审核,保证准确性。

(六)发布在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的稿件须填写稿件发布审批表留存,由相关处室(年级主任)审核、分管领导审核、校长或党委书记签字同意后,由学校宣传中心负责发布。

五、宣传途径

(一)校内宣传平台:学校门户网站(校园网、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宣传栏、电子显示屏、黑板报、主题宣讲板面以及各年级、处室自行申请的美篇等。
   1.及时更新公众号和校园网新闻和动态,使学校发生的重要新闻第一时间得到反映。

2.各相关年级、处室做好橱窗、黑板报、活动展板的布置工作,及时进行更换。
   3.校广播站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针对重要工作及时进行广播,努力发挥好舆论导向作用

做好外宣协调工作,积极争取媒体来本地采访,并从正面多层次予以宣传扩大知名度





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

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