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规章制度 > 工会 > 正文
学校工会主席岗位职责

一、遵守国家的政策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学校工会组织。

二、接受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积极完成上级组织布置的各项任务,紧紧围绕校党委和行政的中心工作,落实党委的决议,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安排,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加强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和职业道德教育,提高会员文化素质和业务水平,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四、做好调查研究,密切联系教职工,听取各方面的反映和建议,配合学校帮助解决。保障会员当家作主的权利,并积极向党委和行政领导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五、关心会员的物质文化生活,改善会员福利,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娱活动。

六、代表工会组织出席各种会议。

七、根据工会章程,负责组织筹备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委员会的选举工作,负责向教代会报告工作。在教代会闭会期间,领导监督和检查大会决议、决定的贯彻执行情况,完成教代会要求的各项工作。

八、根据财务制度,掌握、使用好工会经费。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