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本工程 > 课改前沿 > 正文
高效课堂,在脚下,在路上——我校“优质高效课”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高效课堂,在脚下,在路上

——我校“优质高效课”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我校历时月余的2018年度“优质高效课”评选活动,随着111日校级“优质高效课”的展示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优质高效课评选暨展示活动,是我校年度盘点课堂教学改革成果的一次总结会,是教师专业能力发展的成绩汇报会,是学科组教师进行教学研究的学习交流会。本次活动历经教师自主申报、学科组同课异构初选、教学指导委员会常态课听评复选、校级展示四个阶段,评选出10位学科组优质高效课荣誉获得者,评选出5位校级优质高效课荣誉获得者。整个评选立足常态教学,以探索在真实、自然的教学状态下如何以目标为核心构建优质高效课。

29位教师参加初选,10位教师参加复选,5位教师进行全校展示,43节常态课堂的展示和听评,每一位老师都在学习,每一位老师都在思考,每一位老师都在成长,而我们探索优质高效课堂的行动也格外的坚定和充实。

经历评选过程的授课老师们说,这是一个奔跑的过程,是一个逐梦的过程,是一个历练和快速成长的过程,因为上出高效课堂的每一点努力都使我们经历竹子拔节式的成长。参与评选过程的老师们说,整个活动最温暖最有力量的是我们立足课堂的真实评价,为了高效课堂的真实努力。参加听评课的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老师们说,这是一个发现我校教师不同教学特点的过程,是一个引导我校教师形成自己教学特色的过程,也是一个我们学习不同教师教学艺术的过程……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追求高效课堂就是在探索和落实“怎样培养人”。过去的一个学期,我们以“目标”为中心,立足常态课堂进行了脚踏实地的探索,也许我们还没有长大,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放弃成长,新学期,我们一如既往为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