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本工程 > 课改前沿 > 正文
春天里,高效课堂建设再出发——我校地理学科组开展高效课堂“同课异构”

春天里,高效课堂建设再出发

——我校地理学科组开展高效课堂“同课异构”

2019118日陈宝生部长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讲话说:教育教学改革要深下去,“发挥课堂的主渠道作用,打造高效课堂”。

新学期开始了,我们的高效课堂建设继续在行动!

根据新学期学校工作思路和学研处工作计划,综合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意见建议,通过同课异构活动化地推进高效课堂建设,努力实现常态课的高效化,成为我们的共识和目标。

318日,地理学科组率先开展同课异构。在王丽萍老师的协调组织下,张希亲、王凤丽、张晓云三位老师对必修二第三节《城市化》进行同课异构。三位教师依据课标和学情、围绕核心知识和核心技能确定教学目标,围绕教学目标设计教学流程,在实施教学的过程中展示出不同的教学风采。课后,学科组全体教师进行集中评议,深入分析本课“目标”确定的合理性,“目标”突破的可行性,“目标”达成的有效性。这种立足于具体课例的评议和研究,使老师们在做中思,在思中进。

春天里,我们从地理学科的同课异构开始,将迎来各学科百花齐放的精彩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