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本工程 > 课改前沿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董新良教授来我校做讲座

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董新良教授来我校做讲座

516日下午,国家督学董新良教授应邀来我校做讲座。校长崔鑫主持会议,分管教学的副校长王增科、分管教研的副校长辛小英、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年级主任、全体备课组长、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

经过多次交流我校的教研现状,董新良教授确立了“提质增效:中学教研问题及改进”的讲座题目。讲座从“中学教研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方面,剖析了教研工作对教师专业发展和学校发展的意义;从“中学教研的‘应然’与‘实然’”方面,分析了目前中学教研的理想状态和现实状况;从“中学教研问题及改进”方面,具体、系统、有针对性地指出中学教研工作提质增效的途径和方法。董教授的讲座既立足实际又高屋建瓴,既有实践指导又有教育理论和研究方法的引导,既引发了听讲教师的自我反思又使听讲教师明确了努力方向,可以说是一次接地气的思想启蒙和有思考力的行动指南。

正如崔鑫校长在总结时说:董教授的讲座对我校教研活动内涵式发展有实实在在的引领作用,对我校教师的专业成长有具体的指导作用。我们要努力领会讲座精神,把知识获得和观念转变务实化为每一个教学教研行动,并在董教授的持续关注和指导下,把我校的教学教研工作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