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本工程 > 课改前沿 > 正文
四月繁花次第绽放,育人教研竞相开展

四月繁花次第绽放,育人教研竞相开展

——再记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育人大教研活动

418日和20日我校高一化学备课组、高二数学备课组继上月高一年级美育大教研和高二英语智育大教研后,分别开展了“元素周期表”创新设计大赛和“非你莫数杯”数学知识竞赛。

“元素周期表”创新设计大赛,以小组为单位班级全员参与,在每班初选产生五幅作品的基础上,年级备课组教师集体复选出25幅作品,最后通过合作展示的方式由学校全体化学教师投票评选出最佳设计作品。

学生结合作品解说设计创意。

每一幅创意作品都蕴含着学生的智慧。

申江平老师锦上添花的点评。

创意和辛劳的集中展示。

 


“非你莫数”杯数学知识竞赛分初赛与决赛两场。335人参加初赛,经过严格筛选62人获得奖项,15名优秀代表进入决赛,最后以抽签方式将15名参赛选手组成五支代表队。

决赛题目由小组必答题、小组抢答题、风险题组成。在比赛尾声还加入了观众互动环节,活跃了现场气氛,缓解了紧张的氛围。

张灵凤老师精彩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决赛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和“最具风采奖”。

崔鑫校长和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及班级颁奖。

化学创新设计大赛和数学知识竞赛,实现了学科竞赛和课堂学习的有机结合,是教师指导和学生主体作用的有机结合;体现了知识学习和素养提升的有机结合,是学科教学和育人教研的有机结合。两场竞赛活动对进一步激发学生学科学习的兴趣,对激励学科教师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育人活动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同时对拓宽我校大教研开展的途径、丰富我校大教研活动的内涵进行了大有裨益的探索。(学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