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本工程 > 课改前沿 > 正文
坚持“课堂”中心,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我校召开新入职教师培养阶段性工作会议

坚持“课堂”中心,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我校召开新入职教师培养阶段性工作会议

为系统实施“青蓝工程”,进一步助力青年教师成长,116日下午,我校在创新楼一层多媒体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培养阶段性工作会议。副校长辛小英、学研处全体人员及11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会议,学研处高解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学研处主任助理尉芳珍反馈青年教师课时教案检查情况和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师傅座谈会的有关内容。之后学研处副主任李叙君从“纸质阅读和电子阅读的不同”作为切入点,号召青年教师进行纸质阅读,并着重对《课堂教学心理学》的阅读做了具体安排。

学研处主任高解结合自身三十余年的教学经历和青年教师专业发展需求,从课时教案书写、课堂教学实施、课后教学反思和教学研究、听课作课等方面向青年教师提出具体指导和明确要求。

副校长辛小英总结发言,她以“一堂好课的标准和构建”为主题,从课堂关乎学生生命成长的重要性和名家眼中好课的标准说起,以“好课在哪里”为中心,以“我”的职业幸福在哪里、什么样的教学方式更有效、什么情况下学生学得更好、上课前“我”该做什么、“我”怎么保障学生主体等问题为牵引,与青年教师分享了构建一堂好课的理念、观念方法、途径。

新入职教师正处于职业发展的起步阶段,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教学观和职业观,就是在帮助他们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我们相信,有青年教师认真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基本功、积极的学习状态,有学校对青年教师培养持续的用情、用心和用力,我校青年教师一定能“立足”课堂实现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