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本工程 > 课改前沿 > 正文
用目标引领发展 用行动铸就成长

用目标引领发展 用行动铸就成长

——记我校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反馈会暨专业发展培训会

6月17日下午,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反馈会暨专业发展培训会在厚德楼会议室召开。学研处主任高解主持会议,副校长辛小英及11位2019年新入职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高主任就青年教师参加高考适应性训练的考试成绩和《课堂教学心理学》阅读体会做了反馈。他从了解高考、熟悉高考、研究高考进而引领课堂教学、引领专业发展的角度强调了青年教师参加高考适应性训练的意义,并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和阅读经历对青年教师如何高质量的撰写读书心得和教育体会进行指导。

会上,副校长辛小英针对会前收集到的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就如何上好课,如何管理好班级,以真诚的态度深入地和大家进行了交流。

她以圆规能画出圆是因为圆心不动、圆脚在走为例,生动地阐明了目标定位的重要性和立足当下行动的意义。她鼓励大家,每天做一点细微的改变和进步,乘以365天就会成为一次质的蜕变。她告诫青年教师无所事事就是一把温柔的刀,不经意间会消磨你的锐气和信念;成长与舒适不能同时存在,只有在迎接挑战中才能超越和发展自己。此外,她就班级管理中学困生的转化、教学中课堂管理的自觉性和有效性、教师自我发展中短板克服等问题,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具体的技术性指导。

此次会议是对青年教师工作学习的评价反馈,也是对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激励培训。期待我校的青年教师能在目标引领下,用坚定的行动实现专业成长,获得职业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