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本工程 > 课改前沿 > 正文
无反馈教学展风采 新教师赛课促成长 ——我校“青蓝杯”青年教师无反馈课堂教学大赛圆满举行


近年来我校青年教师人数不断增加,青年教师已成为学校一支可持续发展的队伍。为进一步落实“青蓝工程”,增强青年教师立足课堂实现专业发展的意识,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水平,5月17日—18日,我校举行了首届“青蓝杯”青年教师无反馈课堂教学大赛。

我校非常重视这次活动,教科处制定了活动方案;成立了大赛活动领导小组,校长崔鑫任组长,其他校级领导成员任副组长;设立了大赛评审组,副校长辛小英任评审组组长,教科处主任李俊丽任副组长,学科教学指导委员和骨干教师任评委。初、高中各年级教龄在3年以内(含三年)的3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大赛分文、理科两组展开。

分工合作,让比赛有序紧凑。教科处特别邀请几位老师分工完成备课抽签、候课提醒、课堂时间提示等服务工作。

认真备课,为了更好地展示。参赛教师抽签确定讲课课题后,进入备课室开始限时备课,不借助手机和参考书,认真研读教材,独立完成备课。

精心赛课,力求更快地成长。参赛老师着装得体、精神饱满地走入赛场。在15分钟内,老师们展示了合理的教学设计、自然的教态、富有感染力的课堂语言等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校长崔鑫亲临比赛现场,鼓舞士气。副校长辛小英全程参与文科组赛课活动。

比赛为期两天,评委老师提前到场,全程认真听课,并对参赛老师课堂中的亮点、存在的问题做了书面评议。

经过量化评价,史雅洁老师、李晓晓老师获一等奖;王婉婉老师、杨莹老师、张阳老师获二等奖;李小慧老师、亢晓晓老师、宁康老师、王璐老师、张明星老师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教科处将向青年教师反馈评委们的书面评议。

赛场见证每一次努力,努力促进每一步成长。历经赛前的准备、场上的锤炼、赛后书面评议反思等系列教研,相信青年教师定会逐步成长为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