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本工程 > 课改前沿 > 正文
同心协力共促团队发展---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指导委员和备课组长工作会议

3月2日,我校在求是楼会议室召开教学指导委员、备课组长工作会议。副校长辛小英、教学指导委员、备课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科处主任李俊丽主持。

李俊丽主任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优秀备课组长评选方案》,从评选原则、评选方法、评选打分细则、奖励办法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希望各位教学指导委员、备课组长为团队建设多做贡献。

辛小英副校长围绕本学期的常态工作、重点工作、创新工作做了主题讲座。她指出教学指导委员、备课组长是学校的骨干教师,是团队的组织者,也是团队的管理者,应有担责的心态和示范、引领的状态,更应致力于营造集体教研的积极生态;从教育教学规律出发,对“教(学)什么”“怎么教(学)”“教(学)到什么程度”等常规工作做了宏观指导;借用《心流:最优体验心理学》、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贝叶斯概率等心理学理论知识,对周测周练等重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师论坛”“一科一品”“思政课堂化”等创新工作提出了要求。

此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新学期教学教研的方向。

我们相信,备课组的“领头雁”定会带领备课组成员全员行动、协同完成各级各类教学教研任务。

我们期待,学科组的“带头人”定会引领学科组成员形成主动积极、蓬勃向上的教学教研发展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