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本工程 > 课改前沿 > 正文
落实科学素养 打造高效课堂


实验教学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核心素养的重要环节,3月1日下午教导处召开本学期初物理、化学、生物三大学科备课组长和实验员对接会,精准对接实验课程中的相关工作。会议由教导处主任武月元主持,教导处副主任郭峰、刘朝阳及高一、高二年级理化生备课组长、实验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教导处主任武月元针对本学期实验课程的重点工作进行相关部署。武主任强调:1.抓好理化生实验教学,备课组长和实验员要充分交流本学期实验计划,互相配合,完成好本学期实验工作。2.注重实践教学,教师要鼓励学生积极开展实验活动,培养能力、形成素养。3.备课组长与成员要积极了解新课程动态,为即将到来的理化生实验考试做充分准备。

随后,理化生备课组长与实验员针对本学期实验计划进行精准对接交流,就本学期实验所需器材和物品进行梳理与确认。各科备课组长还表示将于会议结束后与备课组成员共同研讨完善实施策略。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实验教学管理,优化实验教学环节,将实验教学做实做好,让科学素养在实验课堂教学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