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本工程 > 课改前沿 > 正文
学好物理,报效祖国——物理学科组开展“一科一品”活动


物理这一门古老又现代的学科,是时代科技进步和祖国未来发展的基石。为了提高同学们学习物理的兴趣,帮助同学们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物理学科组在高二年级举办了首届“学物报国”杯物理知识竞赛。

5月10日晚自习,高二年级全体理科生采用笔试形式参加初赛,按卷面得分高低,共选出年级前15名精英参加决赛。


决赛于5月29日晚自习在创新楼报告厅以现场答题的形式举行。15人分为三支队伍,分别是博学队、求是队、创新队,每队5人。物理学科委员李叙君老师、高二年级主任李明老师,各年级物理老师和部分理科班学生现场观看比赛活动。




决赛共分为“过关斩将”“动感PK秀”“环环相扣”和“一答定乾坤”四个环节。



竞赛过程异常激烈,队员们齐心协力,勇往直前,最终创新队以最高分荣获黄金团队奖,求是队和博学队荣获白银团队奖。

个人奖获奖情况如下:

全能王者1人:徐浩凯

竞赛先锋2人:樊洪强  王卓越

一等奖6人:王乐天、张津榕、许航、李政阳、郭傅文、乔智辉

二等奖6人:常雅惠、陈乐、何瑾宣、贾若宇、张馨月、段星宇


本次活动为大家展示了物理生动又实用的一面,拓宽了学生的认知视野,激发学生对知识的探索,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搭建了一个培养学生物理核心素养和思维的重要平台,对学生未来的学习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