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本工程 > 课改前沿 > 正文
高效课堂,我们不懈的追求


——我校2021年度“优质高效课”课堂教学大赛校级公开课展示活动

新时期,新教材,新理念,我们该怎么教?

高效课堂,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我们该怎么持续推进?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5日—6日,我校高中部成功举办了2021年度“优质高效课”课堂教学大赛校级公开课展示活动。王晓杰、刘云凤、姚竹墨、王金娟4位老师各展风采,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广大教师认真观摩学习。

精彩课例展示

刘云凤老师讲授《独具慧眼识漫画》

这节课紧扣漫画的特点、漫画的构成要素,结合一幅幅具体的漫画,探究出描述漫画内容和解读漫画寓意的方法。学生在具体的方法指导下,进行了高考真题演练,在练习中又进一步掌握了解读漫画的方法和答题步骤。本节课注重学生思维的进阶训练,渗透了思想品德教育。

王晓杰老师讲授《近代中国思想解放潮流专题复习》

王老师成功运用情境教学法,让学生扮演不同的历史人物讲述了“时代”的故事,具体可感、趣味横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通过对考试大纲的剖析和高考真题的演练,让学生明白学习的方向和方法。本节课通过真实情境和真题演练,提升了学生的历史思维力和核心素养。

姚竹墨老师讲授《函数的极值》

姚老师合理运用多媒体,把抽象的定义变得直观、形象,让学生在充分的探索参与中深刻理解了极值的定义;结合系列问题探究,学生归纳出导数求极值的方法、步骤,并明白了极值和导数的关系。学生在直观感受和问题探究中,体会到数形结合思想的奥妙,提升了数学抽象、数学运算以及直观想象等学科核心素养。

王金娟老师讲授《金属的腐蚀与防护》

王老师从生活中的腐蚀现象导入新课,讲解了相关知识后,组织学生动手操作实验。通过理论指导和实验演示,学生认识到腐蚀的危害,理解了腐蚀的发生与防护方法,同时学生的学科素养以及科学精神也得以培养。



评委组:席清秀 韩金芳 高艳梅 郭 峰 刘碧莲 李俊丽 李叙君 秦歆健 李文明

校长崔鑫、副校长辛小英随堂听课

本年度“优质高效课”课堂教学大赛经初赛评选、复赛精选、校级展示,参赛教师展示的公开课总计122节,一百多节公开课是我校广大教师对新教材、新理念的思考和实践,是在打造高效课堂中交出的优秀答卷。

期盼在我们不懈的追求下,我校高效课堂建设工作实现跨越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