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本工程 > 教坛动态 > 正文
高效课堂建设再发力! ——年级组优秀教师高效课堂公开课掠影(十一)

高效课堂建设再发力!

——年级组优秀教师高效课堂公开课掠影(十一)

不断前行,只为追求更高效的课堂。各年级优秀教师相继开展高效课堂公开课。

12月18日,高一年级李俊丽老师在328班开展新授课《最小二乘数》公开教学。

课堂精彩

教师风采

李俊丽老师,我校数学高级教师。她坚持“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注重学生学科素养的培养,严格要求并耐心教导学生,培养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做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多年来,所带班级数学成绩优秀,曾获省级“模范教师"“教学能手”“骨干教师”,校级“教坛精英”“模范教师”“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12月20日,高一年级律冬顺老师在331班开展新授课《新中国基本政治制度的建立》公开教学。

课堂精彩

教师风采

律冬顺老师,我校历史高级教师,从事中学历史教学23年。他一贯秉承“受教一时、奠基终生”的教育理念,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本。在教学中,他注重

引导学生思考、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通过积极的师生互动营造宽松的课堂学习氛围,使学生轻松愉快地学习知识、提高能力,曾多次获得学校“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在班级管理上,他勤于沟通,善于指导,班级管理成效显著,曾获临汾市“模范班主任”荣誉称号。

12月16日,高二年级陈建飞老师在321班开展月考试卷讲评课公开教学。

课堂精彩

教师风采

陈建飞老师,我校生物一级教师。“上好每一节课是我最崇高的责任。”他深知,组织教学是上好每一堂课的充要条件,没有组织的课堂不能称之为高效课堂。因此,备课时他在“组织”上多琢磨,在设计问题上下大功夫;他清楚,组织课堂和相信学生相得益彰的关系。因此,上课时他充分相信学生、发展学生,让每一位学生切身体会到自己是课堂真正的主人。

12月18日,高二年级邓晓琦老师在326班开展新授课《百花齐放 百家争鸣》公开教学。

课堂精彩

教师风采

邓晓琦老师,我校历史一级教师。他坚持面向全体学生的原则,关爱学生,和学生关系融洽,曾获“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热爱教学,教学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校级“模范教师”荣誉称号;管理班级认真负责,获得临汾市“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用实际行动践行课改,先后获得省级“优质课”比赛二等奖、校级“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课改领跑者”称号;曾在临汾市课改研讨会、复习备考研讨会上做专题讲座,所在备课组被评为临汾市“优秀教研团队”。

12月16日,高三年级秦歆健老师在298班开展《同分异构》公开教学。

课堂精彩

教师风采

秦歆健老师,我校化学高级教师。扎根讲台二十多年来,他秉承“先成人,再成才”的教育理念,始终把学生的终身发展放在首位,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无私奉献。在教学工作中,他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注重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充分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曾获山西省“教学能手”,临汾市“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12月18日,高三年级张晓云老师在305班开展 《习题讲解》公开教学。

课堂精彩

教师风采

张晓云老师,硕士研究生,我校地理教师。他教学基本功扎实,关爱、尊重、信任学生,把每一个学生的健康发展当作理想目标;他讲究教法、以学定教,追求课堂教学效率,多次被评为我校“模范教师”;他管理班级有大爱、负责任,所带班级班风良好,多次获得我校“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优秀教师高效课堂公开课精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