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本工程 > 教坛动态 > 正文
知识传播信仰 信仰引领方向——高二文综组开展“一科一品”活动

5月25日下午4点50分,我校高二年级文综组在创新楼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知识传播信仰  信仰引领方向”的学科知识竞赛决赛。副校长辛小英、教科处主任李俊丽、高二年级主任李明出席了活动,高二年级文科班全体学生现场观看。

长期以来,我校重视课程体系的融合构建,对多学科融合进行了大量的探索和实践。本次学科知识竞赛聚焦于学科综合性和课程思政化建设,考查参赛选手的知识广度、跨学科综合运用能力。旨在增强学生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对中国共产党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同时激发学生对文综学科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科核心素养,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此次竞赛内容由政治、历史、地理三科必修知识组成,评委教师精心选取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竞赛试题。6个参赛文科班高度重视,积极准备。5月15日晚,共有240余人参与初赛,以现场笔试的形式,选出了各班成绩领先的同学组成代表队,每队5人,共30人,参与到决赛当中。决赛分为“初显峥嵘”、“同心协力”和“最后一搏”三个环节,包含必答题、选答题、风险题等题型。参赛选手各展风采,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359班获得一等奖,356班和357班获得二等奖,355班、358班和360班获得三等奖。


此次竞赛中,高二年级文综组十位老师通力合作,在活动策划、考题整合、资料准备、工作人员培训、现场布置、记录宣传等方面,各展所长,最终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赢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知识传播信仰,信仰引领方向,此次文综知识竞赛既考查了学生的文科知识,使大家感受到了文科的魅力,更是我校课程思政化、思政教育活动化的一次重要探索。对于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拓展学生的知识视野,培养学生的个性发展,增强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