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本工程 > 教坛动态 > 正文
走近科学家,获得新感悟 ——高一生物学科组开展“一科一品”活动


为了扭转学生对生物学科“死记硬背”的固有认识,我校高一生物备课组以手抄报评比活动为抓手,以“走近科学家,获得新感悟”为主题开展了本次活动。旨在让封闭于课本的学生打开视野,真正动手查找相关资料文献,感悟科学家的智慧和精神,进一步理解科学研究过程的方法和思想。

前期筹备

4月中旬,高一生物备课组经过认真讨论,制定活动简案。学生积极准备,利用课余时间,搜索需要的素材,整理成笔记。

布置任务

4月29日,高一生物老师布置手抄报任务,重点是展现科学家对知识的探究历程,体会科学家的研究精神,列出具体感悟。

收集评选

5月5日,班级推选出的优秀作品,经教师认真筛选,仔细甄别,分别选出班级、年级、校级三个等级作品进行展示。


校级优秀作品展示

年级优秀作品展示


部分班级优秀作品展示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感悟到一个优秀的科学家一定要具备丰富的学科知识、对所从事的研究有浓厚的兴趣、善于与他人交流,跨学科合作研究等美好的品质。让这些感悟驱动学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加对生物的热爱与尊重;让这些感悟刻印在基因中,应用到日常的生活学习中,切实践行了我校“受教一时,奠基终身”的办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