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风范 > 国旗下演讲 > 正文
安全高于一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339班的周仪,今天由我来给大家做国旗下的演讲。已经进入深冬,天气寒冷,气候干燥,此时极易发生火灾事故、交通事故等,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与校园的稳定,防止意外的发生,在此我倡导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一、交通安全

1. 要防范大雾、雨雪、冰冻等天气带来的各类安全隐患,遇到雨雪、冰冻天气,路面有冰雪,冬季人体关节灵活性较差,反应也相对缓慢,上学和放学路上大家要特别小心,不能以滑步代替步行,以免摔倒;过马路时应远离机动车辆,并密切关注路况;骑车时要减缓速度,小心观察,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2. 遵守交通规则,主动避让行驶车辆。过路时要“一停二看三通过”,上下学最好结伴而行。骑车不带人,不乘坐无营运证的出租车及无牌照和车况较差的车辆。

二、在校安全

1.做好防寒工作,天气寒冷时要多穿衣服,防止感冒和冻伤。

2.课间活动时,不要在楼梯或校园内追逐打闹;打扫卫生时,不用水拖地,防止水结冰造成人员滑倒受伤等情况。

三、疾病安全

1.冬季是肠胃道疾病和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同学们正处于紧张备考阶段,作息规律有所变化,容易出现机体抗病能力降低、胃肠功能紊乱、或呼吸系统疾病,如果生病请及时到医务室就诊,严防传染。

2.搞好个人卫生和班级卫生,保持空气流通和清洁卫生。

3.积极开展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

安全是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生命健康的大事,因此不能有丝毫的疏忽。临近春节,然而新冠疫情还没有完全得到控制,希望大家积极做好防疫措施,少一些盲目乐观和侥幸,多一些配合公开,这样我们就能多一份从容,战胜病毒也愈发可期。

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彩的,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掌握各种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平安度过这个冬季。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