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风范 > 国旗下演讲 > 正文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王蒙恩,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雷锋精神永放光芒》。阳春三月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月,让我们一起走近雷锋,重温雷锋精神。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亲笔题词,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从此,雷锋的名字响彻大江南北。作为一个普通战士,他用一件件平凡小事在千万中国人的心中树立起光辉伟大的形象:路过工地,他会主动参加义务劳动;雷雨之际,他不惜用自己的棉被去盖水泥;他冒着严寒到部队保养汽车;他不畏风雨送大嫂回家……他的事迹数不胜数,成为了无数青年的楷模。如今雷锋早已不是一个人的名字,而是一种永恒的精神,成为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2014年3月4日,习近平同志在给“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回信中写道: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对新时代的中学生来说,弘扬雷锋精神,就要在学习上永不懈怠,以钉子般的挤劲和钻劲努力学习每一门课程;弘扬雷锋精神,就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始终保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作风;弘扬雷锋精神,就要大力弘扬文明新风,营造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社会风气。  

为此,我校青协全体成员将竭力打造一个不一样的“学雷锋活动月”。经策划,本周我们将陆续开展爱心活动:今天我们制作了精美的宣传小报,随后会走进各班张贴于黑板;我们将在校园内寻找“身边的雷锋”,通过校园广播让同学们感受榜样的力量。下周,我们小红帽会利用周末时间走出校园,参加交通志愿服务;三月底我们将前往烈士陵园,在建党百年之际进行一次意义非凡的扫墓活动,希望老师、同学们予以关注。在此,我也向大家发出“学雷锋精神,树校园新风”的倡议,希望广大同学们都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热忱共唱一首雷锋的赞歌,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最后,今天正值“三八”妇女节,借此机会向亲爱的女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祝愿美丽的老师们身体健康,青春永驻!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