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风范 > 国旗下演讲 > 正文
祝福高三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160班的高沐菡

我是来自350班的解栋苑。

我是来自340班的刘佳钰。

今天,我们很荣幸代表全体初中、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为即将奔赴高考考场的学学姐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初中A亲爱的学学姐们相信你们,相信你们已经成竹在胸,必会笑傲考场!有人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漫长的高中三年对我们而言还是一个模糊的概念,而你们已准备远航。看着你们在明亮的教室里舞动知识的笔杆,我们知道,那是你们最后的冲刺;看着你们将目光聚焦于满页的文字,我们知道,那是你们留给我们最后的榜样;看着你们在球场上酣畅淋漓地展现自我,我们知道,那是在告诉我们,生活要多姿多彩。当你们步入高考考场的那一刻,这些一定会在你们汩汩流动的血液里迸发出最强大的力量!十二载不懈努力,四千个日夜拼搏,我坚信,你们志在必得,只待六月一试锋芒!

高一B亲爱的学学姐们,恭喜你们,恭喜你们即将奔赴属于你们自己的战场恭喜你们即将触碰三年中最美好的词——“毕业”。“毕业”意味着你们与苦读三年的寒窗告别,而“毕业”更意味着你们能站在母校——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肩膀上眺望更广阔的世界,更美丽的远方。我们会深深记得:清晨,你们激昂的口号回寝室的路上你们行色匆匆的身影,和那夜空下的教学楼里一方方埋头苦读的灯光。这些,已经铸成了你们奔赴理想的模样,化作了你们拼搏的力量,而后,由我们接棒!

高二C亲爱的学学姐们,祝福你们,祝福你们即将拿到高校颁发给你们的勋章—录取通知书,即将启程追逐自己的梦想。曾经的老师们微笑的面容,同学间彼此温暖的帮助,那些曾经伴你走了三载晨曦与晚霞的小路,都会浓缩成青春记忆里最醇的酒,陪伴你们人生路上的来日方长。

而我们,将会等待着,等待你们捷报的传来,等待一个又一个属于师大实验中学的高考辉煌。愿你们成为6月笑得最灿烂的人,也愿你们在将来的人生道路上,展翅翱翔!

C最后,谨用一段话勉励在追梦路上的每一个人。

ABC我知道你少年自有少年的轻狂,

只愿你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遗忘。

只愿你所有的汗水都化作一缕光,

照彻黎明前的黑暗,

照亮你想去到的每一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