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风范 > 国旗下演讲 > 正文
“心”体检 “心”护航


引言:根据教育局工作安排,我校于近日对高一学生开展了心理健康状况普查活动。本次心理健康普查,旨在防范校园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提高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问题:心理普查是什么呀?感觉好深奥。

回答:心理普查是学校每年都会有的活动哦。

问题:测了就说明我有问题吗?有点害怕。

回答:不是的。这是一次认识自己很好的机会!了解之后你就不会这样想啦!

问题:什么是心理普查

回答:“心理普查”是学校每年都会举办的一次专业性心理测评活动,并且学校专职心理老师会根据测评表报告,给予同学心理辅导的帮助。心理教育中心为同学们提供了两个心理测验,都是科学规范的专业量表,可以帮助你更好的从心理层面了解自己。

问题:心理普查的意义是什么啊?

回答:

1.了解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及时筛查心理高危人群,为我校学生工作提供参考依据,为部分学生提供及时的心理辅导。

2.促进学生积极了解和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状况,自我关爱,增进心理健康,预防心理问题发生。

问题:如何面对心理普查?

回答:

一、切勿以考试的心态去填写问卷,因为测评的结果只是反映更真实的自己,我们必须认真阅读测评表标语和题目,不需要过多考虑,按自己真实情况作答即可。

二、测评结束后,如果自己有需要,并且想深度了解,可以来我们的心理教育中心向专业的老师寻求咨询。

三、简单来说就是平常心对待,不过分在意也不焦虑,就当是我们深入了解自己的一次机遇。

补充说明: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会非常尊重您的个人隐私,将对您的个人信息及测评结果严格保密,测评结果不会存入学生档案。

测试结果因为需要专业的解读,因此不直接开放查询,后续心理中心会根据测试结果对部分同学进行邀请。如果想进一步解读自己的测试结果,或者有其他心理上的困惑,可以为自己预约一个心理咨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要是向大家宣传一些心理健康知识,开展一些健康心理的活动让大家体验。通过开展心理咨询、心理调查、知识宣传、专题讲座和种种主题活动,和同学们一起体验心灵的成长,人格的成熟。如果大家有自我认知、情绪调节、人际关系、学业焦虑、情感困惑等方面的困扰都可以来进行预约。

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本次心理普查中认识自我,收获成长。健康快乐、活力充沛地迎接每一个学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