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风范 > 国旗下演讲 > 正文
倡议书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高一年级376班蔺子超,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安全心中留,开心过元旦”。再过10天,我们就要告别精彩的2021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22年。我校将于下周举办2022年迎新暨元旦晚会,届时各班师生将会展现出精彩纷呈的晚会。为确保晚会安全顺利举行和活动过程中师生的安全,在此,我提出如下倡议:

要遵守班级规章制度,不在班级中打架嬉闹,不随意乱串班级,不带校外人员参加;活动时,我们要做到不随意请假,在没有假条的情况下不出校门。

在观看节目表演时,我们要文明观看,注意文明用语,不喝倒彩,将文明二字牢记心中。

不在学校内吸烟,喝酒,不与其他人开不适宜的玩笑,我们要做健康、知礼的中学生。

不购买烟花爆竹等易燃物进行庆祝,我们要自觉践行保护环境、珍爱生命理念。

我们要保证班内卫生清洁和正常秩序,让每位学生都身处愉悦环境中开心度过元旦。

我们要做到不过度装扮,不铺张浪费,要践行勤俭节约、爱护公物的美德。

我们都是这场活动的主人公,要积极参与,让充满活力的自己,为自己的2021画上圆满句号。

亲爱的同学们,相聚在一起是我们的缘分,一起欢度元旦、辞旧迎新让我们的情谊更加深厚,让我们将安全化为行动,自觉规范行为,让安全为我们此次的元旦晚会保驾护航!生活在全国文明校园的我们,也要时时刻刻将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文明的缔造者,做文明的行动者,做文明的宣传者,让文明因我们的行为闪闪发光。

同学们,让我们迎着2022年的朝霞,带着欢悦的心情,迈着自信而矫健的步伐,在安全的庇护下欢度元旦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