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风范 > 国旗下演讲 > 正文
辞旧迎新,奋发向上

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们是高一年级毛鑫鑫、董华新、加烨涵、。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辞旧迎新,蓄力前行》。

又是一年雪飘过,又是一年人增寿!时间恰似滚滚东逝的江水,2021年的巨浪已渐渐退去,2022年的钟声即将敲响。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充满美好愿景、孕育新生希望的2022年正向我们款款走来。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让我们继续用厚德涵养心灵,以博学促进成长,用求是笃定前行,以创新实现梦想,以最美好的姿态迎接新年的到来。

回首2021,我们虽历经坎坷,但始终不改初心,奋发向上。我们依旧经受着新冠疫情的考验,但全体师大实验中学人顽强拼搏、众志成城,我们没有因为灾难而退缩,没有因为困难和挫折而停止前进的步伐,丧失奋斗的热情。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中高考成绩不负众望,“全国文明校园”成功复检,学生体操比赛勇创佳绩、教工趣味运动会精彩纷呈,“党史知识”竞赛明理增信。

展望2022,高三学子将踏入高考赛场挥斥方遒,为人生翻开新篇章;高二学子将迎来一系列大考;高一学子将开始更有针对性的学习。为此我们要摒弃不好的习惯、不好的言行、不科学的学习方法和不端正的学习态度,同时,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做一次深度的思考与计划,绘制出更加精美和细致的蓝图。

展望2022,我们豪情满怀,斗志昂扬!踏上新的起跑线,我们应该做好全力冲刺的准备;面对新的沃土,我们更应辛勤地播种;遇到艰难险阻,我们更需保持坚定的信心,以积极的心态战胜困难。学习上,全神贯注是我们的姿态;活动中,热情积极是我们的姿态;演出时,落落大方是我们的姿态。面对挑战,迎难而上;面对挫折,越战越勇,这就是我们最挺拔的姿态!

告别2021,告别无知与不成熟,迈进2022,踏上新的征程!让我们策马扬鞭,树立高远志向,历练不懈奋斗精神,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2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