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风范 > 国旗下演讲 > 正文
备战考试,冲刺期末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375班的张仪璇,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备战考试,冲刺期末》。

时间是一首无声的歌;时间是一缕无痕的风;时间是一张没有回程的车票。向前看,时间仿佛悠悠无边;猛回头,却发现昨天早已不再。

同学们,时间把我们推到了期末考试的前沿,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就像是整装待发的士兵,即将拼搏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在这里,我想给大家提点建议,有不足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一、正确认识,高度重视。

期末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一个学期以来学业成果的一次盘点,更是对每个人综合素质的一次挑战,也是对同学们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的一次考验。希望每位同学克服紧张、焦虑的情绪,沉着冷静,以从容自信的态度面对考试。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期末考试对我们来说既是终点又是起点,它蕴含了太多的机遇和可能性,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会,充分展示自己,在这充满可能性的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光芒。

二、惜时如金,认真复习。

有的同学以为剩下的时间太短,再怎么努力也赶不上前面的同学了,其实最重要的是充分利用好当前的时间,狠抓基础,查漏补缺,复习到位,消化到位。复习期间同学们要做出详细、科学、合理的安排,把所学知识认真整理、归类,并全面系统地进行复习,争取做到熟能生巧,融会贯通。当然,只有计划还不够,还需要同学们集中精力,充分利用每一点可利用的时间来保证计划的落实。有人说一个用“分钟”计算时间的人,比一个用“小时”计算时间的人,时间要多出59倍,因此我们要充分利用点滴时间,争取多记几个单词、公式,锲而不舍,坚持不懈,才可能聚沙成塔,把空虚变成充实,把有限的时间变成无限的能量!

三、调整心态,认真考试。

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练。同学们要科学对待考试,沉着冷静,认真分析,仔细推敲,熟练掌握老师教的应试技巧,最大限度地向卷面要分数。合理规划考试时间,避免出现慌乱导致的低级错误;做题由易到难,不将过多时间花在难题中,把基础分牢牢把握在手中;做完后认真检查,以认真谨慎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

目标引导行动,行动决定命运。没有经历风雨的果实不会甜美,没有远大目标的人不会成功。

最后,祝愿大家都能在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