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风范 > 国旗下演讲 > 正文
新学期,新气象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新学期,新气象”。对于上一年的学习我们充满无限的怀念与感激。怀念我们的工作、信息和生活,感激我们的老师和同学。

对于新的一年、一个全新的起点,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种新的期盼——明天的我们要更加精彩!

一转眼,上我们又翻开了新学期的篇章。昨日的失败和辉煌已经成为过去,我们要把握当下,而不是灰心丧气。雄鹰在天空翱翔,难免会摔伤翅膀;骏马在草原奔驰,难免失蹄折骨。只有身处高处的人才有资格跌下去,而跌下去时你我依然有尊严,足以让站着的人感到害怕。

新的学期要有新的期望,爱因斯坦说过“兴趣是真正的老师”。所以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希望同学们能够发现并培养自己的兴趣,主动学习,用心学习,全面发展。

如果你是沸腾的钢水,纪律就是用来规整的模子;如果你是翱翔的雄鹰,学校就是你翱翔的天空;人生就像一张白纸,需要你自己在上面画出万水千山。

同学们,松弛的神经又该紧绷起来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交响乐,久违的灯下又该呈现我们的身影。随着学识的增加,竞争的压力也会日益增加,前方的道路将会更曲折更艰险。但我们绝不能退缩,以良好的心态克服一切困难,变得更加坚韧。

我们是等待破茧的蛹,是准备理解洗礼的海燕,是浴血奋战的诺曼底登陆的战士!精卫填海,矢志不渝,以后奋斗的日子里我们绝不放弃。我们要坚信一分耕耘必有一份收获,不论学习基础如何,只要努力,勤奋学习,刻苦学习,一定会有回报。

同学们,春节已经悄然过去,不要一直沉溺于过节的氛围中。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时间,把握机遇,奋力拼搏,以满腔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昂扬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去。请同学们用自己的实干精神、拼搏精神、进取精神去创造学校新的辉煌。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健康成长,快乐成长。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