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风范 > 国旗下演讲 > 正文
一路有你,真好

344班 贾淑雯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344班贾淑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一路有你,真好》。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老师是我们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在学海中为我们保驾护航。当我们遇到挫折,老师帮我们撑起前行的风帆;当我们迷失方向时,老师为我们指点迷津;当我们取得成绩而骄傲时,老师的及时点拔让我们头脑清醒。

有人说,学生要写作业,考试,学习很多门课程,承受着不小的压力。而教师的工作很简单,只要看看书,动动嘴就能够无忧无虑。殊不知,教师们的工作并不轻松,他们睡得并不比学生早,起的并不比学生迟,他们批改作业的难度远超我们的想象;他们用心管理班级,也从不求有什么回报。对于不同的学生,老师会因材施教,操的心一点也不少。老师陪着我们成长,让我们站在他们的肩膀上窥探更高远的世界。

我很喜欢我的老师,高二上学期期末考试前,我心情焦虑,彻夜未眠,第二天早读时上下眼皮难舍难分,状态实在不好,又对这次的考试成绩十分担忧,怕影响班级均分的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去找老师,希望能退出这次考试。本以为,老师会同意我的想法。没料到,老师只管让我大胆去考,克服考试焦虑,不要逃避,尽全力,只求问心无愧。

老师的话令我对自己逃避的想法感到羞愧,也令我静下心来,安心地参加了那次考试。我非常感谢解我的老师,她让我得到了精神上的成长。

一名好老师,一名深受学生喜爱的老师,应当具备强烈的责任感,对工作负责,严谨治学,树立优良的教风。学高人之师,身正人之范。为人师表,应当举止文明礼貌,作风正派。对学生从心灵层面进行教育辅导,从思想道德方面进行诠释,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受到家长尊重,社会认可,学校肯定。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我校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和人文素养,造就一支业务精良,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使教师真正成为学生最尊敬,最可亲,最知心的人,我校展开了第十三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并且初选已经结束,望同学们接下来继续积极参与,关注评选,推动我校师生和谐关系再迎新局面。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