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风范 > 国旗下演讲 > 正文
做一名疫情防控的坚定执行者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春天已至,万物复苏。这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然而最近全国多地,特别是上海疫情频发的消息不断牵动着我们的心。在当下疫情防控中,无数工作者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地守护着我们大家的安全。这些,让我们更加懂得生命的意义,更加珍惜美好的生活。

校园人口密集,属于相对聚集的场所,科学抗疫,保护自己,关心他人,爱护学校,更是尤为重要。在此,我向全体师生发出“做一名疫情防控的坚定执行者”的倡议。

第一,从思想上高度重视。

面对病毒变异、防控战线拉长、抗疫意识疲惫的状况,我们要绷紧弦,不麻痹,不厌战 ,不侥幸,不放松,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克服麻痹思想、厌倦情绪、侥幸心理,认真落实学校布置的各项防疫制度与工作,进入校园积极配合验两码、测体温、戴口罩,做一名疫情防控的坚定执行者。

第二,做好自我防护,注重身体和心理健康。

一方面搞好个人及校园卫生。勤洗手、不留长指甲,保持衣着干净得体;勤通风,负责教室内通风的同学要每日开窗通风;日常交往时保持一米间距;认真坚持做好教室及公共区域的清洁卫生;做到不乱丢垃圾,保持校园清洁。另一方面注重心理调适,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焦虑、抑郁等情绪的增加是普遍现象,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情绪反应,对病毒的担忧、环境的变化、空间的受限等原因,可能会产生轻度焦虑,但只要做些常规放松训练,保持规律作息,保持与家人和朋友顺畅交流,焦虑情绪自然就会逐步消失。

第三、做规划,抓学习。虽然受疫情影响,我们曾封闭校园,曾在家隔离上网课,还动员大家打疫苗、做核酸、填信息等一系列的事情,但是请大家一定要铭记:“病毒要隔离,学习不中断”。无论什么时候,作为学生,大家一定不能忘了学习,请在第一时间调整好自己的学习时间,合理规划生活作息,不要因为疫情把学习节奏打乱。疫情是挑战,也是机遇。谁更自觉、自主,谁就能把挑战变成机遇,谁就是未来最有竞争力的人。

同学们,老师们,只有我们每个人思想上、行动上从严从实做好常态化防控的各项工作,做到全员、全场所、全流程防疫管理,学校才可筑牢抗疫防护墙,才能全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最后,我在这里再次呼吁大家保持乐观心态,科学面对疫情,积极应对困难,让自己保持健康的同时收获成长和进步!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