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风范 > 国旗下演讲 > 正文
踔厉奋发新征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再次回到美丽的校园!

虽然回归到正常的校园生活,但大家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我们所处环境还并不安全,需要大家留心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营造安全、良好、有秩序的校园生活。返校后要听从学校疫情防控的统一安排,保护好自己。

同学们,这段时间以来,不知道大家在学习上有多大的收获?是收获颇丰,还是收获甚微呢?是充实,还是空虚呢?是信心百倍,还是一片茫然呢?说好的利用好时间弯道超车,你们践行了多少?青春是用来拼搏的,而不是用来放纵、挥霍、虚度的。返校之后,同学们的学习可能会出现明显的两极分化,线上上课自律的同学会遥遥领先;而不自律的、糊弄假学的同学则会出乎意料地落后。

同学们,成绩不会陪你演戏,你应付学习,自欺欺人,学习同样也会应付你。现在不主动吃学习的苦,将来就要被动吃生活的苦。现在的你如果贪玩、懒惰、欺骗、抄袭、应付……过个三五年,等待你的只有回天无力的感叹和让人懊恼的现实。

所幸,这个秋天还没完全错过,所幸我们又回到了校园里,所幸我们青春正好。这个学期,已经过了一半,还有9天就要期中考试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一定要在学习上拼尽全力。不管你之前是得还是失,现在都好好地进行总结和反思,对接下来的学习进行科学的计划,对自己要有足够的信心!

学生时代的真谛就是学习,努力学习就是我们中学生的一种责任。正值青春大好年华,我们要有对学习不懈努力的决心,有能撬动整个地球的壮志豪情。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狭路相逢勇者胜,此时不搏,更待何时?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闪光。让我们倍加珍惜时间,做好手中的每一道题,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调动起全部的智慧,凝聚起全部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之中,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家长、社会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