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风范 > 国旗下演讲 > 正文
收心燃斗志 领航新学期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跨过了凛冽的寒冬,挺过了严峻的疫情,沐浴着新春的气息,满载着喜悦和祝福,我们以成长之名,重启校园生活的欢乐键。

老师们,同学们,欢迎回家!

“重建”,是2023年的关键词。

面对2023,我们最需要的是信心。信心是阳光、是春风,是一切生命的根本。信心的重建和希望的产生,只能依赖自己。


作为教师,我们要牢记教育使命。

面对新高考、新课程、新挑战,我们全体教师深感压力,但面对现实我们必须做出选择。

我们要继续发扬团结拼搏、敢于挑战的精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突出尖子培养,重视素养提升,提升各科成绩;

我们要以新高考为导向,以新教材为主体,发挥教师的引导作用,突出学生的主体作用。

我们要注重基础上的熟透、细节上的规范、知识面上的拓展、心态上的矫正、能力上的提升,竭尽全力培养名校生。

我们要精诚团结,通力合作,为学生营造出紧张有序的学习氛围,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作为学生,我们要从心出发。

我们要及时收心:调整作息、明确方向、细化安排、循序渐进,把寒假以玩为主的生活模式转变为以学为主的学习模式;

我们要树立决心:瞄准目标、坚定信念、不言败、不言弃,不达目的决不罢休,时刻保持竞技状态、刻苦学习、分秒必争;

我们要坚持用心:上课不分神、课后不分心、作业不抄袭、考试不作弊、不打被动战、不放弃任何疑难知识点,努力提高学习效率和效果;

我们要保持恒心,我们要用一个个挑灯夜读的夜晚来换取充实和无愧,要用一份份坚定的意志来应对问题和挑战。

眼光可以高远,做事必须踏实。哪有什么凭空而来的诗和远方?所有的诗和远方,都来自你勤学苦练、终日不倦。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讲道:“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新学期,站在新的赛道上,让我们树立扬眉吐气的志气,拼出突飞猛进的干劲,让我们共同憧憬、共同期待,努力奔跑,做最好的自己,与祖国共命运,与学校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