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风范 > 国旗下演讲 > 正文
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

雷锋,就是这滴水、这缕阳光、这粒粮食、就是这颗最小的螺丝钉。

他在平凡中种植高尚,用青春书写无悔人生;

他的赤诚是天边绚丽的彩霞,他的爱心是一路迷人的风景;

他把日记写成了传世经典,他用善举砌成了精神长城;

他的身影远了,而民族之魂醒了;

他用有限与无限的人生哲学,谱写了时代的警世宏文,蘸着一腔热血,撇捺勾折出两个伟大的汉字——人民。

六十年前,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每年的三月五日被定为学雷锋纪念日。

雷锋精神之所以成为一个永恒的话题,被越来越多的人经久传承,就是因其有着“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奉献精神。

这种精神可以跨越人世沧桑的江海,可以穿越历史深邃的时空,历久弥新而永不褪色。
  如果把人生看成是一年四季,雷锋无疑把自己的全部光辉留在了他人生的春天里。

六十年过去了,“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已经像春风一样吹遍祖国大地,成为几代中国人的共同回忆。

“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这是雷锋写给自己的青春誓言,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青春宣言!

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我们的校园,因为雷锋精神的传承,更加温暖;

我们的学习,因为雷锋精神的指引,更加奋进;

我们的人生,因为雷锋精神的发扬,更有价值!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

学习雷锋,从点滴小事做起;

学习雷锋,从关心体谅师长,团结友爱同学做起;

学习雷锋,从怀揣爱心,感恩惜福做起;

学习雷锋,从宽容、尊重做起;

学习雷锋,从勤学苦练,执着追求做起;

雷锋精神绝非迸发于瞬间,而是孕育日久,犹如那蓦然盛开的鲜花,早已有阳光雨露滋养,含苞待放多时。

愿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盛开雷锋精神之花。我们就是最绚丽的那朵!